Saturday 25 November 2017

Linux学习(1) PuTTY的使用 : Connection refused问题

Linux

最近在学习使用Linux,于是在VirtualBox虚拟机上安装了Ubuntu 16.04 LTS版,当我需要在我的windows上远程登录Linux时,就需要用到PuTTY这样一款远程登录工具。这款工具的具体介绍在Google上都有,在此就不详细展开说了,现在记录一个我使用时遇到的问题。
当我下载好了PuTTY,配置好主机的所有信息开始使用时,我发现出现了这样的报错:
使用putty登录显示 network error:Connection refused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这是什么原因呢?
  1. 这说明物理机和虚拟机没有建立好通信。
为什么呢?这是因为PuTTY使用了ssh协议在物理机和虚拟机之间进行通信。默认情况下ssh协议使用端口22。操作系统要想使用ssh协议进行通信,就要提供ssh客户端服务ssh服务器端服务。默认情况下,ubuntu中只提供了ssh客户端服务,而没有提供ssh服务器端服务。所以windows和它通信就不成功。我们只需要进入到虚拟机的的linux操作系统ubuntu中安装好ssh服务器端服务就行了。
但是,经过排查,我发现我的ubuntu系统中已经安装好了ssh服务,这该怎么办呢?
我想首先可以在host os里ping一下guest os的ip地址,我这里是10.0.2.15,发现并不通,于是想到可以通过增加一张虚拟网卡(host-only),这样就可以ping通了!
紧接着,配置好PuTTY的参数,连接,大功告成!
BTW,需要注意的是,host os的ip地址不能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,不然的话也不能成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